春季裡萬物甦醒,水池裡蜻蜓的稚蟲-水蠆,也逐漸爬出水面羽化,飛向公園的各個角落。
大安森林公園的水域逐漸增加,飛來飛去的蜻蜓到底有多少種類?哪些地區是蜻蜓出現及活動的熱點?歡迎您加入蜻蜓公民科學家行列,一起來認識蜻蜓並記錄牠們吧!

 


一、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財團法人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
二、培訓期間:2024年4月迄11月(日期時間請詳規劃表)
三、招收對象:邀請有志蜻蜓生態調查之社會大眾,預計招收36名學員。
四、報名期間:自即日起額滿為止
五、上課地點:室內課在露天音樂台下綠化教室;戶外實作為公園各水域。
 
 
課程主題與師資規劃表
 


報名網址:https://ppt.cc/fSQWwx

 
參、注意事項
本計畫為免費志工培訓課程,惟為確保學習品質並珍惜資源,請務必確認能達成課程及服勤時數要求再報名。無正當理由未達成者,將列入觀察名單,爾後本會辦理各項課程得拒絕受理報名。
一、課程及服勤時數標準:學員至少上滿6堂課(不含成發),並配合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志工服勤12小時。完成者並將授予蜻蜓解說員勳章。
二、服勤內容:協助公園蜻蛉目調查與棲地維護,由本計畫主持人李凱云老師規劃召集。
三、本課程為免費活動,若需保險請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