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的戶外農場,以營造三藝環境為目標,打造樹藝、園藝、農藝的主題區,打造生產、生態、生活兼具的環境教育場所。

    今年度的工作重點有「樹木保護示範區」及「生態溝渠蜻蜓棲地營造」兩項營造計畫,分別針對公園內第一株列管的受保護樹木、第一座以蜻蜓棲地為主題營造的溝渠,委託專業廠商施作。

    為使大眾認識施作內容的生態知識,於11月份安排了三場教育講座,歡迎對樹木、蜻蜓生態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學習、觀察,共同守護這個生物多樣性園地。

 

指導機關: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

 

《伯公樹,受保護》

講者: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副執行長 陳鴻楷 樹藝師、助教 林芳聿 樹藝師

時間:114()10:00-12:00(請提早10分鐘報到)

地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汀州路3段2號) 文化中心B1文創學堂

內容:

1.樹木保護的基礎概論

2.保護樹木的現代技術

3.伯公樹樹況現場解析

 

《給蜻蜓一個家》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臺灣蜻蜓學會

 

講者:李宜龍 秘書長

時間:1112()14:00-16:00(請提早10分鐘報到)

地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汀州路3段2號) 文化中心2樓 

內容:

1.蜻蛉目知多少

2.蜻蜓棲地生態

※報名及參與此課程,可優先登記《客家溝渠的蜻蜓》課程,請記得勾選。

 

客家溝渠的蜻蜓》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臺灣蜻蜓學會

 

講者李宜龍 秘書長、葉文琪理事長

時間:1118()09:00-11:00(請提早10分鐘報到)

地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汀州路3段2號) 伯公亭(戶外 茶山水田前) 

內容:

1.蜻棲地營造方法

2.蜻蜓、豆娘的觀察


 

報名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