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大爆炸
#餵魚大戶
#無法選擇視而不見
 
好脾氣的基金會同仁,剛剛氣急敗壞訴說大安森林公園大生態池、賞鳥平台附近水域,被棄置大量菜渣麵條等廚餘(餵魚?)。這些廚餘隨水漂流導致造流車及過濾系統卡住,今天一開工,三個公園的工作夥伴就浸泡在寒冷池水中,清理被卡住的機器。
同仁說,此處已多次被傾倒菜渣、麵條等廚餘,上次還曾經一次清理掉2個麻布袋的高麗菜渣。我的老天爺啊,2麻布袋菜渣是被清理收集的數量,原本究竟倒了多少啊?那隨水漂流的廚餘與油汙,是要送給魚兒們的大餐,還是滿眼的不堪與緊皺的雙眉呢?
年前曾在臉書上呼籲,為了野生動物健康安全及公園環境衛生,請大家不要餵食禽鳥(野生動物),得到大家的熱情回應與支持,但也遭人(一個?)質疑,「是不是基金會不喜歡的事情,大家就不能做?」在此特別申明,這是政府法令規範、正確恰當的行為,無關乎基金會喜不喜歡。基金會只是公園的認養單位,沒有公權力,甚至連立告示牌寫些「違者嚴懲」、「依法送辦」之類的警示語都不能。我們無法禁止,只能拜託大家發揮影響力,讓正確的觀念帶動良好的行為。
感恩大家協力,並祝兔年吉祥如意。


可以不要這樣嗎?




整個大安區都因這種行為而蒙羞了......



雖然陽光燦爛、藍天無雲,但上午水溫很低啊~~~







2021年6月1日生效,經過20個月,還是很多人不知道?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