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次野餐日再次延期
#練習並實踐減塑生活
#重複使用真環保
 
等!等!等!等!在公園推動減塑真的好難啊~

2020年規劃辦理「不方便生活節」,因疫情取消;2021年規劃辦理「好圈圈生活節」,因疫情取消;2022年規劃春秋2場「100次野餐日」,春季場次因疫情取消;好不容易盼到疫情緩解,敲定涼爽秋日11/6,邀請大家來公園野餐,示範、練習與實踐減塑生活。但是啊但是,從10月底連日下雨,潮濕的草地哪能野餐啊?於是,因雨勢不留情而取消,延期至雨備日期12/10辦理。
 
終於盼到12月初,週一(12/5)氣象預報又潑了大家一盆冷水,一整個星期的雨天!不放棄地向台大大氣系林教授確認,結果仍是「野餐」不宜。再次請承辦單位通知所有報名民眾,也在此向期待和我們一起野餐的朋友說聲抱歉。何時辦理?請見下回分曉。
 
「100次野餐日」訴諸「重複使用才是真環保」,盡量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容器,讓每一個用品都可以使用100次(以上),或使用循環性商品大家一起創造100次的使用率。在活動成功辦理之前,請朋友們不忘在生活中實踐這個理念喔!

公園野餐,可以優雅又健康,減少垃圾、降低環境的負擔,讓我們開開心心野餐100次



藍天綠地、陽光和煦,又少蚊蟲干擾,在大安森林公園野餐休憩真愉快。


野餐遊憩後,留下的是滿心歡喜,還是滿地垃圾?



這些算小咖的,疫情前滿園野餐的人,留下堆積如山的垃圾,真教清潔人員大吃苦頭。



重複利用真環保,塑膠製品不是原罪,選擇可以重複使用、不輕易丟棄的產品,隨身攜帶環保餐具(吃喝),輕輕鬆鬆就能減少環境負擔,成為永續地球的一份子。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