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9(五)大安螢火蟲守護日誌 (朝棟)
 
今日螢火蟲志工守護第十九天,天氣陰晚上氣溫21度涼有風。輪值伙伴家銓 淑梅 錦源 素真 美足 鎮臺 瑞育 淑敏 麗熹 數鐘 立琍 仲和 書華 朝棟共14人。志工協力守護計螢與民眾互動良好。感謝大家。
 
今晚07:10止螢火蟲出現在一期黃緣螢大池八隻,小池六隻,二期頭溝八隻黃黃緣螢,左池二隻黃緣螢,右池二隻黃緣螢。三期累計二十二隻黃緣螢,合計48隻。
 
而後至07:40一期大池累計八隻黃緣螢,小池累計六隻隻黃緣螢,三期累計二十九隻黃緣螢(包括橋池十二黃,麵包樹大彎池十七黃)。二期頭溝累計八隻黃緣螢,上池累計一隻黃緣螢,左池累計四隻黃緣螢,右池累計三隻黃緣螢。今日總計59隻。今日賞螢人數215人。
 
這些年來有些鄰近社區居民已經養成每年都來看螢火蟲的習慣,他們只常來走動關心且熟悉螢火蟲棲地環境的,大概都知道這邊甚麼時候來還可以看到螢火蟲,但對於那些很少來大安賞螢且不熟悉生態園區動線的外地訪客,給最佳賞螢時段的建議,可能因此所得到的大安螢印象會更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