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uardian 英國衛報及Associated Press美聯社兩家國外媒體駐台記者,今日(4/22)不約而同來到大安森林公園。在疫情升溫的緊張氛圍下,她們得知有一群人在台北首都中心已默默復育螢火蟲多年。整個過程是那麼不可思議又撫慰人心,The Guardian英國衛報記者Helen Davidson很希望這樣的報導,能寬慰世上許多因疫情而囚錮的心靈。
 
本會楊平世執行長熱情親切地介紹整個大安森林公園螢火蟲復育過程,當世界第一個專為賞螢而設計的螢火蟲路燈點亮時,這兩位外國友人眼中也閃爍著驚喜讚嘆的光芒;顧問吳加雄博士生動又饒富趣味地介紹螢火蟲生態習性特色;志工傅大姊介紹螢火蟲守護志工的服勤內容,及一路走來獲得的感動及喜悅。
 
對於在都會中心搭乘捷運就可以賞螢,不用到遙遠的郊區、不用擔心黑暗帶來的不安全感,許多民眾與家長能夠帶著孩子來接觸人類心理底層最渴望接觸的自然生態,使得兩位記者也充滿期待留下和民眾一起賞螢,體驗台北人都會賞螢之趣!









攝影於第一螢火蟲復育生態池。
攝影by莊燿鴻 (獵戶座)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