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頭蒼鷹漫畫專欄11月號
#鳳頭專欄換主角!!??
 
大安森林公園還有一群龐大的勢力,他們號稱為手機記憶體殺手,比鳳頭蒼鷹親切,不須望遠鏡、不用大砲即可觀賞,人人可靠近、大隱隱於市,雖然大家暱稱他們為大笨鳥,但他們能感知到土壤中的細微動靜,動作太大的蚯蚓必定死於其嘴下,也是種蘊藏深厚武學功夫的厲害腳色!
黑。冠。麻。鷺
 
現在,很容易被看見的他們,甚至是信義區中的小小三角形草地也能發現。大家一定很難想像,二、三十年前,黑冠麻鷺在台灣的狀態是被歸類為「稀有留鳥」,多半只生活在低海拔森林底層、行為神神秘秘的,大家走在山林裡才會有機會撇到一眼,不同於都市個體,山林中的黑冠麻鷺十分機警,當你發現時只會撇到他起飛上樹的殘影。
山林中的黑冠麻鷺,不知道在什麼樣的契機下,也進到都市中活動、繁殖,跟鳳頭蒼鷹一樣成為了大家的鄰居,一同分享(?)公園的空間與資源,不過在同一區中,時時注意隨時會來找你練功(?)的鄰居(鳳頭蒼鷹)是個活著的必須技能!
 
所以小編,鳳頭蒼鷹呢? (小編好像改單位了)
經過打獵>>失敗>>打混>>肚子餓>>厭世>>再練習>>變厲害>>最後占據一方
只好面對不停止的生命磨練
存活
 
#PNChen
#台灣猛禽研究會



圖一、黑冠麻鷺繁殖期為3月至9月,單對築巢繁殖,雌雄鳥一起築巢,巢常位於平行地面的樹岔間,以乾枯的樹枝為巢材,築一淺盤狀的巢,一窩產卵2至6枚。



圖二、
鷹爪凌空天鳳頭
鷺喙貫土地黑冠 
南崁企鵝暗光鳥



圖三、鳳頭蒼鷹幼鳥,離巢後便要離開親鳥的領地到其他地方闖蕩,而大安森林公園綠地大、樹多,其他區域的幼鳥們便會進到公園內尋找各種機會。



圖四、可不是獵物就一定只有被抓走的命運,能存活的物種都有其厲害的招數,松鼠可也是老的辣,遠遠就能嗅到幼鳥的菜味~KeKe



圖五、眼睛放亮點啊~



圖六、鳳頭要看,但……午餐也是要吃的,好嗎XDDDD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