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鴻楷:正確造林與生態復育形成綠帶森林與藍帶水岸,成就偉大的城市|天下雜誌╳未來城市
 
一場疫病,除了促使城市的改變,也引發人們對於環境、生活的重新反思,當城市文明持續前進,身處都市的我們,又該如何實踐永續?天下城市高峰論壇特別邀請財團法人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同時也是國際ISA樹藝師陳鴻楷副執行長與我們分享!
 
偉大的城市往往擁有藍帶與綠帶,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長期與公部門及企業合作,投入公園內水域與森林生態的復育,讓人們得以在自然的環境中運動,孩子也能盡情探索生態。許多人在公園運動時最害怕蚊蟲叮咬,我們嘗試不用化學藥劑、不用農藥,把蚊子的棲息地清乾淨,讓蚊蟲數量從每十分鐘27隻降低到只有6隻,讓人們在這裡輕鬆活動。面對氣候變遷加劇,城市中的綠地森林不再只是淨化空氣,還可以對抗極端氣候,但快速綠化城市的過程中,好好種一棵樹必須連選擇的樹種、栽種的空間都要謹慎思考,讓樹木與環境共融,帶來豐富的生態,創造優美景觀,也提高城市韌性。
 
新常態.新未來
看各界領袖如何驅動城市改變的力量
❤️基金會粉絲頁首播❤️
 
#2021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疫情之下看見城市的韌性與改變


2021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https://futurecity.cw.com.tw/special/taiwancity-covid19?fbclid=IwAR1dFJw681LKLk2EKxPQNyS7SoRkFLZDTt_QRcX4afIiYYr-CAODDHsog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