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腳步已在大安森林公園現蹤!
基金會自去年精心策畫的「杜鵑花心心」展區,位於公園大生態旁草坪區,以草坪中央的芒果樹為圓心,打造一處可遠眺大生態池鳥類生態及落羽松步道的觀景平台,結合環形步道配置1000盆即將綻放的粉色、桃色和雪白色平戶杜鵑,並種植盛開的600棵繡球花及5000棵薰衣草於人行步道旁,環抱杜鵑花展區,相互輝映並襯托出杜鵑精雕細琢的花色。
為維護花草水分及美觀,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已於春節期間,號召志工夥伴們每日協助澆灌花卉及摘除黃葉,以展現公園花團錦簇的繽紛春意,並創造都市裡浪漫的打卡秘境及花季焦(嬌)點。
「杜鵑花心心」展區將於2/20至3/31開放,大安春之饗宴即將展開。歡迎前來拍照打卡,若遇到我們的志工夥伴,請送上一個微笑,感謝他們細心照養展區的花卉喔!



繡球花層層疊疊包圍杜鵑花心心展區,遊客可以漫步於其間的碎石步道,悠閒近距離欣賞綻放的花朵



基金會執行長楊平世教授帶領小孫女,在陽光底下為每一株杜鵑花的根系澆水。



基金會委託環藝工程顧問潘一如總監規劃「杜鵑花心心」展區,不論是從低角度、平視或是高空眺望,都有美麗的景色可以取景。



螺旋式緩坡坡道,同時貼心考慮與不遠處的生態池鳥島及落羽松步道景觀相互映,可以一邊賞花,同時也兼顧賞鳥和看水景,營造豐富的視覺享受。



志工精心維護杜鵑花,人工親手將黃葉摘除,留下養分給新芽



平戶杜鵑為鬚根性,根系集中於土壤表層,容易因日曬而造成缺水情形,造成根部受損,花芽夭折,因了解其特性,基金會培訓志工為杜鵑花正確澆水。



基金會志工夥伴協助摘除黃葉及枯委花朵



一個藉由設計引導,讓心沉靜的散步步道,其寬度、步道鋪石及動線在規劃時,即設想人們置身其中時,會有彷若被自然包圍的感覺,進而打開人們的五官,以體驗深層的感受。



平戶杜鵑介紹 https://www.future.url.tw/plant/view/378



平戶杜鵑介紹 https://www.future.url.tw/plant/view/378



從公園各入口都會有指引到達花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