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上午9:30-11:30螢火蟲專業團隊(吳博直播組)在基金會臉書線上開講

前陣子,基金會同仁忙著發布各項活動公告(手植櫻花、螢火蟲季志工、甲蟲公民科學家、領角鴞巢箱課程......),接受報名、彙整名單、行前確認,大家忙得不亦樂乎!
 
但是......當新冠病毒疫情開始威脅民眾健康,大家的工作內容開始"翻轉",發布取消或延後訊息,透過各種管道告知已報名的朋友,更改活動時間或地點,甚至要一一打電話通知:「活動取消(或延期)囉,不要來喔,抱歉啦!」
 
最嚴峻的挑戰是取消2/22「手植一棵屬於自己的櫻花」活動。通知500名網路報名民眾、邀請的各界長官、鄰里好朋友,還有"可能"現場來報名的人,幾乎人仰馬翻!活動當天還出動2組4人到現場舉牌,以防有漏網之魚。果然,還真的有人沒收到訊息!
 
滿心期待疫情快快得到控制,我們就可以順利進行後續的精彩課程,但近來疫情愈發嚴峻,迫使我們不得不、非常心痛地取消(或延期)至5月底前的室內課程。就連許多市民朋友熱切期盼的螢火蟲季(4/13-5/3)導覽解說活動,也在公園處周全民眾健康前提下,作出取消的決定。
 
在一片取消聲中,還是有個活動必須如期辦理,因為大安森林公園螢火蟲及生態池守護工作仍要持續進行,志工培訓課程不能中斷。所以,下週一(3/9)上午9:30-11:30我們將透過臉書直播方式,邀請螢火蟲專業團隊(吳博直播組)在基金會講課,讓學員們可以"在家自學",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基金會臉書一起學習。

 

#吳博直播組線上開講(3/9上午9:30-11:30)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