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公民科學家線上增能課程《尋找55分貝的靜土:一場寧靜追尋的旅程》

荒野公民科學家線上增能課程《尋找55分貝的靜土:一場寧靜追尋的旅程》
2023-05-25 19:30
  至  
21:30

荒野公民科學家線上增能課程《尋找55分貝的靜土:一場寧靜追尋的旅程》

躁動不安的世界,醞釀著無所不在的噪音威脅。當噪音如隱形的殺手蔓延在都市的每個角落,我們能否在台灣這片土地上,找到「寧靜」的力量,這不僅是攸關人類與生態的健康,更是全世界正在面臨的重大轉換關鍵。


這是一次充滿實驗精神的活動。究竟寧靜何處尋? 我們期待將透過一群追蹤師的力量來幫忙發掘,尋覓「靜土」、搶救「靜土」、創造「靜土」,為何是「55分貝」?事實上,生活在都會地區的我們,經常身處於在55到85分貝的環境中,沒有人覺察這樣的環境究竟問題所在,但是我們想要搶救的,正是那些還存有的「55分貝」以下的靜土。 邀請您參與「尋找55分貝靜土」的活動,用行動証明,這座城市仍存在著許多聆聽者,能在過度喧囂的世界中,聽見寧靜的力量。

講座主題:尋找55分貝的靜土:一場寧靜追尋的旅程

講座時間:2023年5月25日 (四) 19:30-21:30,線上講座

講師簡介:范欽慧  

自然作家、節目製作主持人、紀錄片編導、野地錄音師;國際寧靜公園(Quiet Park International)的理事及亞洲區代表。
畢業於國立政大新聞學系學士、美國雪城大學廣播電視電影系碩士,現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博士候選人。1997年走入自然,長期用聲音記錄台灣生態環境、並致力發展土地的聽音美學,現任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自然筆記」製作主持人、2013年推動「寂靜山徑」計畫,喚起更多人關注自然聲景保護的價值,並於2015年創立「台灣聲景協會」。創作版圖多元,曾榮獲第40屆金鼎獎非文學圖書獎、2014年金鼎獎優良圖書推薦與6座廣播金鐘獎等。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48Er5

活動說明

◎ 本活動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民眾捐款支持」贊助舉辦。
◎ 線上課程以Webex進行,全程於線上授課,無錄影重播服務。
◎ 因系統名額有限,請先報名!報名後收到系統通知信即表示成功完成報名,課程前一天會email提供線上視訊連結,煩請留意收信,因大量郵件寄發可能造成擋信,若未收到或如有任何問題請來訊 jiesianglin@gmail.com
◎ 講座開始前20分鐘開放登入,敬請及早上線,以免超過限額無法進入。課程開始10分鐘後,若線上尚有名額,將會公開線上會議室網址,開放更多民眾參與。
◎ 活動全程請關閉麥克風及攝影機,若需提問,可在聊天室輸入留言。

✭ 更多公民科學家線上增能系列課程講座資訊請見:https://reurl.cc/klQgRn